胡格团队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汇总

发布者:周兰美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77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胡格教学模式教学记录

[2019-2020-2学期]时间202036地点各自家中

内容

胡格团队疫情期间上课一周教学情况汇总



胡格团队3.5教研室会议内容

  1. 由于新冠肺炎暂定开学时间为3.16,具体等学校通知

  2. 所有学生完成通识课程,新冠防疫网课学习

  3. 教学环节表有所调整,所有实训课程从第五周开始,等学校发最新通知。

  4. 做好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准备,本人课程通过QQ直播和职教云同步学习,每天上午8.30-9.00汇报前天任务,1.00-1.30学习新的内容。给学生布置作业,学生提交作业,批改反馈沟通。三天下来学习稳步前进。

  5. 由于本课程实训内容较多,理论学习最多准备一个月的内容,后期有问题的我们做到及时沟通。开设三门线上课程:

 程刚——机械加工棱柱形零件-手动冲压机制作

 章磊----机械加工旋转零件-手动冲压机制作

 吴传权----数控机床加工简单零件--手动冲压机制作











二:胡格团队教师在线听课情况

  1. 本周3.4下午1.00-1.30QQ直播课程:机械加工棱柱形零件-手动冲压机制作,团队三名教师章磊、吴传权、潘琴跟19胡格班一起听课。



三:师生在线教学典型案例

本课程利用QQ直播平台在线答疑,交流学习,职教云平台自我学习相结合教学,学生学习后布置作业,学生提交作业后完成批改,解答。有问题在QQ群内讨论,解答等方式。


  1. 在线教学存在问题

  1. 学生学习的状态无法掌控

  2. 无法关注到所有的学生,很多都是滥竽充数的

  3. 有部分学生网络有问题

  4. 教学内容和实践情况可能不同步

  5. 本课程的线上教学建设还是有局限性。本课程实操比较多,理论知识较少,平常互动多,线上较少互动方式也少,沟通比较麻烦。


记录整理: 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