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晶副教授荣获常州市第三届“龙城工匠”荣誉称号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

4月28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工匠座谈会。会上,表彰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龙城工匠”和“技能标兵”。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周晶副教授荣获常州市第三届“龙城工匠”荣誉称号

周晶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数控技术教研室主任。他匠心筑梦,追求卓越,勤奋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心怀感恩、悉心教育、满身正能量培育学生成长成才;他心系教育,乐于奉献,将小我融入大我,拼搏创新并屡创佳绩。13年来,他注重每个技术的细节,坚持不懈,追求完美,成绩斐然。2008年,他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2014年,他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在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得“江苏技术能手”称号;2020年他被江苏省轻工协会授予“轻工行业十大提名工匠”。

他在工作中积极弘扬工匠精神,发扬技能楷模的积极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工匠精神的真谛,将工匠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学生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中。作为班主任,他是知心大哥、班级的掌舵人和学生的领路人。作为教研室主任,他是“三教改革”先锋和同事的表率。2019年他带领教研室团队参加机械行业五轴加工赛项,获师生团体组二等奖。

他是一名有仁爱之心的教师。他热爱自己的事业,乐于付出,用博爱的胸怀对待学生及同事。在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上,他始终秉承“工于匠心、技以载德”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专业文化精神,悉心指导学生,耐心传承工匠技艺工,传播工匠精神2019年,他指导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赛项获全国三等奖;2020年,他指导学生参加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赛项获江苏省一等奖;2020年,他指导学生参加机械行业逆向建模产品创新设计赛项获二等奖;2021年,他指导学生参加工业设计技术赛项获全国一等奖。

此次我校龙城工匠候选人的推荐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个人自荐申报、校工会审核、党委会研究讨论后在全校公示,经常州市教育工会择优推荐、专家评审、联合会审、社会公示等评审环节产生。
    在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学校号召全校教职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勇于进取,严谨治学,为学校高质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