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冬日暖阳-感悟生命成长”心理系列活动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71

为了更好培养学生舍友感情,形成良好的宿舍氛围,营造和谐爱的大学宿舍生活,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阳光加油站面向全体学生举办“冬日暖阳-感悟生命成长”心理团建系列活动。

心灵小家来搭建,宿舍公约共守护。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宿舍文化建设,构建学生心灵栖息地,帮助学生营造和谐公平的宿舍环境,打造平静丰富的生活氛围,我院阳光加油站举办“心灵小家来搭建,宿舍公约共守护”活动。在校学生从宿舍卫生、生活作息及日常活动安排等方面互相探讨、达成一致意见,最终形成宿舍公约。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绘制一张张公约海报。

生命向阳,看词起舞。以宿舍为单位一组,同学对照纸条内容向对面同学进行提示,猜出名词则得分,分高的宿舍小组将获得奖励。大家各显神通,利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向组员传递信息,欢笑声此起彼伏。活动促进了学生之间团队合作,拉近了彼此关系,帮助学生营造团结友善的宿舍生活及校园氛围。

胆大心细,摸石过河。以宿舍为单位一组开始接力赛,运动员站在两块纸板上,第三块放到前方。当裁判员下达命今后,队员即可起动,直到最后一名组员到达终点线,速度越快名次越高,则获得奖励。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化身不倒翁,大步向前,每一步都稳稳落在纸板上。比赛促进了团队合作,培养了各位同学敢想敢做,胆大心细的良好品质,感受合作带来的快乐。

一直以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阳光加油站开展“四季心情”心理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提升心理育人成效。本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小组比拼,促进舍友间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为今后生活学习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