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建军杯” 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97

20221126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建军杯”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21机设331班的李晟、21机设633班的金好妤、21机设632班的林冲得了一等奖。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自学校教务处于20224月发布《关于举办2022年“建军杯”学生技能竞赛节的通知》以来,积极筹划“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大赛,编制了2022年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军杯”技能竞赛节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赛项实施方案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大赛学生根据已知的零件图、轴测图绘制其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同时,主要为了2022年“1+X”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认证项目(计划数为32人)、2023年第十二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2023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竞赛选拔人才。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我院40多名学生参加,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舞台,学生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对推动本专业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今后继续努力和奋斗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