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简介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85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紧贴市场办学  培养实用人才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成立于1962年,是学院重点建设系部之一,设有数控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专业等专业组建的装备制造专业群,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群。其中数控技术专业在国内开办较早,是学院龙头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2014年获江苏省人民政府“高技能人才摇篮奖”,每年可公费选派10余人到境外留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学院办学历史最长的专业之一,与扬州大学等本科院校联合举办本科教育。全系在册学生数1300余人。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6人,其中正教授4人,副教授20人;同时具有技师、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资格的教师43人。现有江苏省高校教学名师1名,江苏省数控技术专家2名,江苏技能状元1名,全国技术能手1名,江苏省技术能手5名,江苏省技术创新能手3名。建有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3门、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江苏省精品课程1门、教指委精品课程2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教师主编出版专业教材60余本,其中“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9本、“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5本。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建有国家级示范性数控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被确定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数控技术师资培训基地、江苏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定点培训机构、江苏省数控技术职业技能鉴定基地、江苏省职工数控技术培训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拥有五轴高速加工中心、车铣复合加工机床、三坐标测量机、激光干涉仪、激光扫描仪、3D打印机、光学轮廓仪、光学粗糙度仪等高端设备;建有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常发集团、梅特勒托利多电子衡器有限公司等30多个校外实习就业基地,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贯彻“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为本位”的教育理念,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成立了各类社团协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课外科技活动和高职在校生挂职大学生村官工程,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全国各类技能大赛。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设有“常柴”奖学金,学院设有常发、托利多、扬子等企业奖学金,学院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和贫困学生。

 学院推行“多证书制度”。近年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的中、高级职业技能考证一次性通过率达95%以上,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