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专业文化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89

 

工于匠心 技以载德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专业文化理念诠释

 工于匠心,技以载德――锤炼出一颗工匠之心,在对技能的追求中,成就德性人生。

“匠心”,能工巧匠的心思,它不仅是一种坚定、执着、踏实勤奋的工作方式,更是一种热爱事业、热爱生活的担当精神和时代使命感,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综合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邓建军精神,就是职业精神的一种完美体现。2017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质量之魂,存于匠心”,倡导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著名学者聂圣哲曾呼吁:“中国制造”是世界给予中国的最好礼物,要珍惜这个练兵的机会,决不能轻易丢失,要炼匠心,铸匠魂。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学子应锤炼出一颗工匠之心,以匠心对待每一次学习、每一项工作,在对技能终身追求的同时,积极修缮自身品行,以期达到德技合一、物我两忘的境界,成就德性人生,完成个人价值的释放,为国家未来“智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