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社团巡礼月活动

发布者:刘玮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繁荣学校文化,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彰显社团魅力和展示社团风采,弘扬积极向上的社团文化,根据校团委新学期的工作计划,417日下午,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社团巡礼月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万能的3D打印,独特的工匠文化”。

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现有社团13个,学术科技类的专业社团有7个,其中3D打印社的作品丰富多彩,实用性非常强。3D打印技术应用在各行各业中,比如: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所使用的短道速滑手指指扣是金属3D打印的;在医学中使用钛合金打印的骨骼;或者人们的日常穿着打扮等。我们的会员们通过一个月时间精心制作了一些实用性的产品,象棋棋盘、各式各样精美的花瓶、十二生肖、大力神杯和动物雕像等,作品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喜爱。社团会员在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中获得二等奖的荣誉。

现场展示区域,机械学院每个社团都制作了精美的海报,宣传社团的特色文化。校团委两位老师对本次活动现场表示肯定,并对我们社团工作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机械学院社团在以后的活动中,要抓好落实和改进,融合机械学院专业文化,传承工匠精神,进一步深化社团建设的内涵,发挥自身创造性,主动联系社会,使社团成为学生走向社会、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

 

3d打印花瓶展示

 

社团海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