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德“胡格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方案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刘玮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01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决策部署,倡导全体教师自觉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体系,516日,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讨了中德“胡格教学模式”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务处副处长沈治、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薛茂权、胡格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基于职业教育国际化的视角与德国“胡格教学模式”团队胡格教授新颖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型,与会老师对中德“胡格教学模式”试点班2019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进程表展开了讨论。研讨会参考现有一年级、二年级项目运行的经验,围绕三年项目与教学过程进行深入探讨与优化。教学团队成员围绕公共基础课的课堂项目化设计、专业课程能力的优化、专业能力与非专业能力的提升、数控加工等一体化课程的创新设计与校企合作课程的创新拓展等内容进行了大量深入的探究。各二级学院相关教师也为“胡格教学模式”的校内推广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优化了中德“胡格教学模式”三年课程改革的进度,加强了国际化课程体系与本院课程体系的融合,更新了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领域与情境的设置。有利于细化团队教师的课程改革使命,梳理课程群在各年级教学实施过程中的分布与构建。不断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