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江苏恒立集团共建企业学院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25

527日,我校江苏恒立集团共建的企业学院——“恒立学院成立暨2019年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在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分公司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缪昌武和江苏恒立集团总经理邱永宁共同为恒立学院揭牌,校长杨劲松和恒立铸造总经理杨连伟为孙祥广等七位产业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蒋新萍和总经理庄晔为孙斐等五位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上,我校2011届恒立订单班毕业生、恒立铸造二期经理马艳东结合自己在恒立铸造的成长经历,鼓励新加入“恒立学院”的同学要努力学习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同时期待“恒立学院”校企合作做实,做强,做深,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徐伟,希望通过“恒立学院”,一是推动学院与产业园区、行业企业深度对接,构建“区校合作、院企融合”的协同办学新模式;二是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推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落地;三是校企共建共享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员工培养培训中心以及研发机构,最终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开班仪式后,缪昌武一行在邱永宁等人的陪同下,对旨在打造世界一流水平智能制造标杆性工厂的恒立集团进行了实地调研,依次参观了恒立集团下设的恒立油缸、恒立铸造和恒立液压科技。

恒立学院的成立,是资源平台共建共享、校企深度合作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创新与实践。通过“现代学徒制”的培养方式,有效地整合企业和高职院校资源,实现校区与园区、专业与企业、学生毕业与就业的互融互通,将课堂搬入企业,形成集上课、实训、毕业实习实践、就业一体化的育人新模式。实践证明,我校通过大力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了。

恒立集团铸造技术总监李松杰、铸造质量总监王占军,学校校企合作处、教务处、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等部门领导以及2019年现代学徒制班全体校企指导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恒立学院揭牌


颁发产业教授聘书


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全体合影


学校领导调研参观恒立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