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19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数字工艺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15

 829日,2019全国3D大赛12周年精英联赛圆满结束。我校参赛选手朱扬飞、于磊、胡巧龙,指导老师程刚、吴传权组成的“工业艺术品的魅力”团队入围国赛,参赛作品“基于逆向成型技术和数控技术的复杂曲面工艺品制作”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556所高校,962个院系报名参赛,经初赛选拔,全国31个赛区共推荐7405个团队和作品参与省赛评审,经省赛专家评审,各赛区、各组别、各方向共产生省赛特等奖作品500项,并获得12周年精英联赛全国总决赛入围资格。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省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5万人、国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5万人;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

学校连续多年在校内选拔具有优良设计想法、善于实操、敢于创新的学员进入训练营,接受导师制学习。在新颖的教学模式下,他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专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在教师团队的细致引导下,学员们不仅打下了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更塑造了宝贵的团队协作精神。他们的成长也为学校在数控技术、成型技术、3D打印技术等专业建设方面指明了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实现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更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