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案例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25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示名单,我校申报的“校企共同体恒立学院”和“智能制造跨企业培训中心”两项案例成功入选。

今年5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申报计划启动后,校领导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处充分整合资源,发动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申报,共提交了7项案例。最终,我校2项案例从400余家单位报送的1100余项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314项典型案例,全国仅15所高职院校入选。据悉,111-3日,这两个项目在南京举办的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展示、路演,向社会充分展示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最新成果,同时提升校企双方的美誉度

近年来,学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地方产业升级,聚焦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高端服务业专业集群,以专业集群对接产业集群,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学校办到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办到行业领军企业内,遵循“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理念,积极探索“校地联盟、园校合作、院企融合、服务区域”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建“政、产、学、研、创”相结合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立“学校+地区+园区+行业骨干企业”四级产教融合政行校企协同育人体系,推进校政企三方资源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示名单(按字母顺序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