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团队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中德合作“胡格教学模式”第十五期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57

1026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期中德“胡格教学模式”师资培训开班仪式。来自德国“胡格教学模式”团队的JosefTimoHug、老师为4项目职业院校30余名教师开展胡格教学模式培训。

首先,培训会围绕学生三年级的专业与非专业能力考核主线进行深入探讨详细规划机电项目中的机、电、气一体化综合考核方案,各项目校学员为此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细致分析与探究,并最终确定考核方案。来自兄弟院校的老师们根据来的教学实施过程与成果,分享了各自的考核评价意见。会议决定统一采取机械、电气、SPS机电调试与程序编辑的“多维度”的结业考核总指标,并结合自己学校的教学实际制定了考核流程安排,就非专业能力的考核目标进一步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然后按照专家计划,“胡格教学模式”各高校团队将在2020年1月3日举行跨校联考,考试内容由德国老师制定,当天启封考核内容。本次结业考试预计安排2-3天进行,每个院校将会有一名德国教师驻点进行监督考核,各项目校教师交叉监考,考试时间为24小时,考核内容围绕机械与电气化的实施能力与非专业能力的养成来进行考核,并要求每个院校预先搭建考试平台,在考核平台上进行实操、答辩、非专业能力的检测与打分,德方教师承诺提供部分时间给学生进行预设计与预先加工。各项目校教师认真聆听了德国教师对国内学生结业考核的计划与安排。会议上,所有教师围绕非专业能力的评价开展了预打分模拟活动与考试平台的故障排除模拟教学活动,并得到德方教师的认可。

近两的“胡格教学模式”推广过程中,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紧紧把握高职教育发展的规律,同时也充分借鉴来自于国际高等职业教育的新模式。全体教学改革团队成员将以此次师资培训会为契机,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中“信息与教的深度融合”项目建设,深化教学内涵设计的辐射和引领作用,促进教师有效运用多维度教学评价方法实现教学创新,推动教师自主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与课程设计理念从而进一步促进职能技能与职业素养等多方面更科学的发展,形成更加完善、高效的教学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