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成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21

常言到:“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辛勤的努力的耕耘即不会有丰富的收获。当我们看到别人取得收获的时候,“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对于王超越而言,青春便是如此! 

王超越,男,汉族,2000年6月生,共青团员,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院一等奖学金、“五好青年“、“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习委员“、”三好学生“,先后获得常州市“应急知识竞赛”二等奖,学院”数字化创新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高中时他成绩不好,一度让家人失望。大一时,无意间看到宣传栏里优秀的学长们,从此他有了目标。带着这份激情不断争取,他第一学期如愿拿到学院一等奖学金。

奋斗的步伐一旦迈开,就不会停歇。大一下学期,他的踏实刻苦,勇于付出,赢得了同学的认可和老师的信赖,在院学生会的竞选中,他被选为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副主席。

此后,他的劲头更足了,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大一暑假,他去了常州市天宁区暑假挂职大学生村官社会实践活动两个月。别人在休息的时候,他在学习村委工作方法,别人在娱乐的时候,他在与群众聊天谈心。“功夫不负有心人”,能力都是在不经意中提升,他挂职实践的两个月里,他深入调研了基层各项政策和措施,以及乡镇经济、社会等多方面的情况,受到村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成稳的作风和认真的态度让他成为2018级副班的最佳人选,他也没有让人失望,在忙碌的开学季里,他有条不紊的带着新生逐渐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新生们对他也是又敬又爱。

当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的时候,他没有忘记感恩帮助过他的人,志愿服务就是他传递爱心的方式。常州马拉松运动会,他不到6点钟就出发,冷风中一站就是一整天;校庆活动中,他带领其他志愿者连续2天接待嘉宾,腿都走不动路了,他也不吭一声。

“幸运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他的优异成绩和各项表现让他成为国家奖学金的有力竞选者,在学校8进6的pk中,他成功晋级,获得国家奖学金。

为了让他的奋斗事迹激励更多的人,学校授予他“资助宣传大使”荣誉称号。当他开始成为别人的榜样时,他又有了新的目标。他说:“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实力的强大来源于不断的努力,现在,转本成了我的新的目标,我会更加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成功绝非偶然,成长必要付出。广大青年学生应向王超越同学学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珍惜当下,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