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之源协会社团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8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绿之源”协会成立于2004129日,隶属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属于公益实践类社团,目前会员总数249余人。

协会宗旨是:“呼吁起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广大同学的环境保护以及资源合理利用的意识,倡导广大学生从我做起,为常州创造一流的绿色城市而积极努力”。以“从我做起,携手共创绿色家园”为口号,努力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协会特聘武进环保局法制宣教科冯莉为指导老师,并下设:外联部,活动部,摄影部,财务部,宣传部等部门。

绿之源协会是常州各大高校中唯一一个与常州市烈士陵园签有协议,保持密切联系的协会。

在协会刚刚成立时,各方面都不够成熟,后期通过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协会有了很大的进步。新学期开始,协会步入正轨,协会理事会成员共同讨论,指导老师指点迷津,整齐的学期活动计划跃然纸上,先后开展了义务植树、绿色生活小贴士、申请“绿之源”林、回收废旧电池、学校首届环境保护周、采风、除城市牛皮癣等一系列的公益活动。

在上半学期,协会主要通过“绿色生活小贴士”、“ 回收废旧电池”来让同学意识到环保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每时每刻都可以为环保做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环境保护周”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社团,了解学校对环保的重视,还让同学们贴身参与环保的潮流中,了解环保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大的成功,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注:环保周系列活动:一、开幕式暨“绿之源林”接牌仪式;二、“善待校园、保护环境”主题签名;三、志愿捐物、环保海报展、环保电影展;四、义务实践之清扫道路;五、义务实践之擦洗课桌)。

目前,协会在院系团委的管理下、在冯莉老师的指导下,以及兄弟社团的支持帮助下,以强大的阵容、严密的组织、严谨的纪律、踏实的态度、稳健的步伐,大踏步的向前发展。

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绿之源协会,我们可以用自己的理想,热情,信心,毅力去感染人们,去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