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教学团队赴企业交流学习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01

为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学习现代装备制造业新技术,增强教师对行业了解,帮助教师积累专业建设经验,促进产教融合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教学团队赴无锡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参加SolidWorks PDM产品数据管理培训。

校企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行业最新动态、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协商构建专兼教学团队,根据教学改革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需要,在《机械产品的数字化设计》课程教学中加入PDM数字化协同设计内容,校企共同培养学生PDM数字化协同设计的新技术。PDM是让企业通过现代信息化手段对产品的研发数据、技术开发过程乃至后继的产品工艺数据、制造数据等信息进行管理的新技术。作为企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业界充分认可。

    近年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高度重视企业调研工作,定期选派教师深入行业领军企业学习新技术,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通过此次的企业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了“双师型”教学团队的建设,更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院面向高端行业和行业高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