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调试工(四级)项目培训大纲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1

一、 培训课程简介:
为培养学员综合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在专业课程学完后,开设无线电调试工(国家职业资格四级)的培训,通过本培训,使学生在所学电路基础、电子技术、电视机原理等理论基础之上,掌握电子产品典型电路的安装、调试、维修和彩色电视机的调试检测的基本技能,初步形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逐步培养学生综合分析、综合应用的能力,使学生的全面素质得到提高,职业道德观得到加强,为达到这个目标,在教学过程中应遵循“结合实例,突出工程应用能力,注重典型系统应用,强调实践能力”的原则。通过培训,使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及较强的动手能力。
二、培训目的与要求:
通过本次专业综合实践的考证培训,要求学员能正确使用万用表等仪表判别元件质量,能正确使用稳压电源、信号发生器、普通示波器和频率计调试、测量电路的各类波形,能通过测试电路各点数据、波形,分析电路工作情况,能对典型彩色电视机进行故障分析并排除故障,最终获得无线电调试工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三、培训内容与计划:
    课程设置与课时分配


序号
主要教学内容
课时分配
备注
1
仪器仪表的使用维护和保养
8
 
2
电子电路连接、安装、调试
16
 
3
故障排除
18
 
4
培训指导
8
 
5
合计
50
 


四、 培训教学方法
讲授一些理论,以及实例的操作步骤,理论加实践的教学方式。
五、 考核
(一)考核形式
主要采用无线电调试工实操的技能考试练习
(二)成绩评定方式
获取无线电调试工(国家职业资格四级)资格论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