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磊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3

一经打击就灰心泄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是他的座右铭。大学就像一张白纸,每个人都能在其中镌刻痕迹,徐磊同学就是这样一名普通的学生,但是在这张纸上留下属于自己沉重的一笔,坚持不懈的努力,便是他收获的荣誉的写照。 

一、挥手过去,迎接新的挑战

很多人都知道伤仲永的故事,可以说天才都能变成庸才,更不要说我们这些普通人。高中时期的他,因为偏科,灰心泄气,没能坚持相信自己。慢慢的对学习失去兴趣,高考失利后偶然间他看到一经打击就灰心泄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这句话,想到自己仅仅就因为偏科,就变得灰心泄气,大学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路还很长,结局还未定。凭什么不在这个新的起跑线上再拼一把,看到这句话以后他开始不再认输。从那以后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2017年九月,他来到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涯,没有再像高中阶段浑浑噩噩的状态,来到我校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老师认可进入我校与德国合作开设的“胡格”教学模式试点班,为了更全面提升自己,他进入班级后积极担任17胡格班班长一职。徐磊同学能取得成功,除了坚强的信念,执着的追求之外,离不开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积极进取的心态在这两年多期间,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上,都没有辜负老师和父母的信任。在学生工作上,他化身服务使者,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一座沟通的桥梁。与同学相处融洽,班级同学之间有什么事情都会及时与其沟通或咨询,在校期间他时刻提醒自己,作为班长,要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因此每个学期评优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他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出社会的人生之路,他积极的勇往直前。

二、坚持不懈,攀登更高台阶

学习上,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虽然作为学生干部事情比较多,但是丝毫没有放弃学习的机会,刚入学时基础比较差的他,不断的认真学习,从第一学期的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到第二学学期获得二等奖学金,再到后面的一等奖学金,在大二时,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再到现在的国家奖学金。一直在不断的向更高台阶迈近。在班级中起到一个模范带头的作用。在生活上他注重道德修养,乐于助人,在同学间互帮互助,具有艰苦朴素的作风,坚持原则。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不再灰心泄气,不再甘心做一个别人眼中的失败者。课余时间常去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

三、寻找适己方法,感受能力跃升

流光易逝,来校的两年里经历了许多磨练,也让他成长了许多。陶行知先生说过,学习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将理论用于实践,徐磊在我校的胡格教学模式试点班里不断地探索着德国人的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学习方法,充分发挥两者相结合,优秀的完成了中德合作教学中手动冲压机和自动分拣机两大项目。经过锻炼不管是工作能力还是学习能力方面,都达到了胡格模式既定的目标,那就是知识与能力的积累与跃升,在他的自我介绍时提到,通过胡格模式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他对学习也提高了很多兴趣,而且让他感觉到不是一个人孤独的学习,是一个小队共同在努力,这样的效率更高。徐磊深知“业精于勤,荒于嬉”,他以认真勤奋的学习态度、谦虚严谨的学习风格,不断上进。功夫不负有心人,连续两学年,他的综合测评成绩始终稳居全班第一。这些无不表达着他对所选班级的执着、对专业的热爱。在团队中,他做好一个领导者,学习上带着他的小队,在相互监督的方式下提高着每个人的学习效率。

四、困苦磨练人生,成功绝非偶然

能力的提升,青春的磨练,这些过程都是苦涩的,但它的果实是甘甜的。过去的两年,他取得过五好青年、三好学生、优秀学干部等多项荣誉,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徐磊同学始终紧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学几年,是他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今后的日子将更加坚定的走下去,并不会因为这些就此松懈,还是会更加的努力去去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这样的荣誉,曾经的那些荣誉是一个监督,监督他加努力去提高自己的各项实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的奋进。不管遇到风浪还是荆棘,他都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所”。在未来的生活,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环境只能影响一个人,但不能决定一个人。在大二时参加党课学习的期间,他常读的一本书,《邓小平的南昌岁月》,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一代伟人悬之高远的慨然气概乐观的心态顽强的意志和奋斗的精神激励着他这让他更加肯定自己的价值,从来没有放弃希望,没有停止学习,没有停止思索我们相信,以后哪怕泥泞的道路,都不会阻止他前进的步伐,汗水是不会背叛的。

即将迈出学校大门的他,要到真正的社会中开始新的学习了,他将更加努力,不畏艰难险阻,做到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评语:徐磊同学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学生,该生勤奋踏实,自强不息,在学习道路上孜孜求索;他热爱机电专业,不畏艰难,在求学道路上不断前行;他知行合一,服务社会,在实践道路上展现一名大学生的担当。希望他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