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 ”全国竞赛江苏省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13

        MVE网江苏讯(通讯员 嵇天培 戎琳燕 )5月24日至26日,第十六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本届省赛共收到来自125所高校64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网络评审,共有98所高校的321个项目入围决赛。赛事覆盖面之广、作品质量之高均为历史之最。经过和本科院校同台竞技的激烈角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的项目《仿花岗岩路沿石压制成型新工艺及设备研发》获得特等奖,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的项目《超本地无人机空气监测系统》获得二等奖。据悉,本次荣获特等奖的共34所高校,其中30所为本科院校。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的权威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此次第十六届“挑战杯”江苏省决赛以“青春迎挑战,建功高质量”为主题,旨在挖掘科技创新型项目,培养具有挑战精神的优秀大学生,为我省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