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1

411日下午,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燕教授、戴玉琴教授受邀对我校师生进行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专题辅导讲座。

王晓燕教授是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指导教师,她从省赛、国赛两个层面,从大赛的基本要求、主要环节、注意事项三个角度深入细致地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基本情况,结合自身指导扬大学子勇夺国赛特等奖经历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优秀作品的选题方向、衡量标准、素材搜集、学生集训等方面内容。

戴玉琴教授有着丰富的“挑战杯”竞赛优秀实战经验,她从预判、内功、组织工作三个角度介绍了作品参赛的各类技巧。戴玉琴强调,作品的选题要遵循“近”“小”“实”原则;作品撰写的语言需接地气,表现形式丰富生动;学校的组织准备工作需要到位。

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师生们就参赛作品操作性及其他方面的疑惑向两位教授积极提出问题,两位教授也耐心回复,逐一作出详细解答,并给出相应的评价建议。同时,王晓燕强调在学生的能力范围内,要结合专科生的优势与特色,适当提升作品的难度和高度,以便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最后,两位教授对我校本次参赛作品进行面对面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