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PDM协同设计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63

1213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行“PDM协同设计培训中心”揭牌成立仪式。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徐伟、无锡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夏杰、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程畅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伟就校企双方在技术融合发展、新兴产业培育、研究成果转化、复合人才培养、实训条件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学校的思路和做法,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中心的筹建为契机,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推进传统制造专业向智能制造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公司副总吴夏杰介绍了公司提供的实现从研发设计到制造工艺贯穿整个企业生产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平台,以及从航天设计、机械加工设计、医疗设计、模具设计、钣金设计、光学设计、电子/电器设计等多个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

校企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围绕数字经济时代急需的跨学科、跨专业、复合型“数字工匠”人才的联合培养,通过专业课程嵌入、课程体系重构、混编团队组建等教育教学改革手段,加快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数字化转型步伐,以适应在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的竞争环境中满足客户越来越个性化的产品需求,提升制造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通过产学研项目的联合申报及学习社区的成立,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知名度,实现校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