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召开网络视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38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利用“钉钉”直播功能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院长潘安霞主持工作,副院长薛茂权、王乾和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潘安霞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教研室深入学习文件内容,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的要求,结合二级学院实际,落实好教学计划的调整、线上教学的管理工作。首先,专业带头人要积极参加招生宣传工作,将入口和出口有机的结合起来,更新招生宣传网站上各专业招生宣传材料,将“招生即招工”的现代学徒制模式传达到每位家长手中。其次,希望专业带头人进一步落实专业调研工作。希望各 专业带头人学习国家、江苏省和常州市对本专业对接的产业规划,做好专业与产业对接工作;落实好与校企合作企业做好沟通,实现岗位与课程对接,执行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第三,要求各教研室要加强自身建设,分别组建课程建设团队和学科竞赛团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并且统筹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及成果总结。最后,各教研室主任开展教研活动,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且做好线上教学情况的统计,教学秘书汇总好缺勤学生,将结果反馈给班主任,了解学生的缺勤原因,做到以学生中心,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将继续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要目标,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做好各项教学工作,为疫情结束后的教学、科研和专业建设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