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赴连云港给贫困生送温暖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1

18日,现代装备制造党总支书记林伟、辅导员陈芦钦前往连云港市看望贫困生。老师们实地查看了贫困生的家庭状况,和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沟通,了解贫困生家庭的难处和需求,并送上了慰问品。

本次看望的学生是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陆同学,家住连云港东海农村。经过沟通和了解:陆同学的父亲在外地打工,平时和母亲一起生活。母亲是农民,家中有一个上小学的弟弟和一位患上乳腺癌的奶奶,家庭经济来源基本靠父亲外出打工维持。此行,老师们跟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根据学生实际家庭状况给予学生在校期间的规划提出建议,嘱咐学生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是我校开拓学生资助工作的新路径,通过实地走访和考察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为今后的资助工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