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路上,青春无悔——刘冬琴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43

    

刘冬琴,女,19991,共青团员,现代装备制造学院17成型331班学生她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在学习方面,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五好青年”等;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曾获“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优秀志愿者”、一封家书“二等奖”、演讲大赛“三等奖”


 自从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今天,回望走过的路,做到了;以后的路还很长,继续努力着!

1.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刚到新的环境中一切都是那么的不适应。因为大一的课余时间比较宽裕,所以报名参加了勤工俭学。挣点生活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这个作为最原始最根本推动着去勤工的动机,随着勤工俭学工作的逐渐深入,对而言,它也已经不仅仅是物质层面上让获得点生活费那样简单了。它给予可能多的便是精神层面上的宝贵财富!勤工俭学,是可以学习生活技能和处世之道的课堂。“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相信自己的懂事和成长是给爸妈最大的幸福。在勤工助学的工作里要学会感恩,如果你每天都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而不是挑剔的眼光去工作,相信工作时的心情自然是愉快而积极的。带着一种从容坦然、喜悦的感恩心情去工作,会获取最大的成功。依稀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几乎什么都不会做,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我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学习并不只是从书本中学习知识,生活中也有很多值得学习。总而言之,这一年的勤工,不仅获得了有形的财富——减轻家里经济负担,同时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极大的无形财富:不仅自立自强意识得以加强,人际交往能力得以锻炼,同时我也得以在精神的世界遨游。觉得这项无形财富可能更使我获益匪浅,体会更深!很感谢老师们对的信任,带着这份热情与热爱,一步步的接近自己的目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学好每一门课程。

2.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因为立体感不好,动手能力不强,所以对PRO-E这门课程尤其讨厌。但这门课程尤为重要,不得不增强立体感,提高动手能力。夏天那种让人无法躲避的酷热,真使人头疼,不论你走在烈日炎炎下的大路,或是已进入树木、房屋的阴影,不论是在早晨还是傍晚,那暑日的热总是伴随着你,缠绕着你。没完成任务就跟丢了魂一样,整天心不在焉的。因为深知自己不是一个聪明的人,所以对待学习必须脚踏实地,必须勤快,只有不断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这样才能最终走到终点,获得更好的成绩。于是坚定信念,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别人学习的时候我要更加用功。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做到了,在大一两学期,两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荣幸地成为了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同时也获得了“五好青年”、“三好学生”等荣誉。那一刻很满足。

3.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

 在大学期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是意料之外。非常感谢老师及同学在学习上给予的帮助、鼓励和支持,感谢党和政府的资助。在感恩的同时也时刻反省自己,用不断努力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不断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拥护党的纲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有着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正确贯彻和坚持党的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接受国家资助的更懂得一点一滴来之不易。

 国家对像她这样学生的资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心灵上的慰藉,使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犹如一盏明灯把她的生活照亮,让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它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生命充满希望与活力。言语已无法表达内心的感受。

4.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这是作为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的理想和心愿。有人说,志愿者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确,参加志愿者活动,让受益匪浅。首先,丰富了个人阅历。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而现在肩负着的不单是普通大学生的责任,而是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比普通人更多的是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只有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其次,锻炼了她的协调能力。作为一名志愿者,这就要求她们能协调好自己的工作与学习时间,很多时候工作与学习时间是有冲突的。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们不能只顾工作将学习落下,又不能只顾学习而不工作。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学会了充分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两者兼顾。更重要的是:明确了社会服务的意义。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明白自己做的都是无偿义务活动,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应该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能登上峰顶。对自己而言,“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未来的方向还需要自己来掌舵。会更加努力的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这些荣誉,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