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与华中数控共同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10

 63日上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推进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教学副院长薛茂权、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冯莉及1+X申报相关老师和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地区教育市场总监张琪参与试点工作会议。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和实施《数控车铣加工》和《多轴数控加工》两个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展开深入探讨,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进行了细致沟通

 张琪介绍公司相关情况,并就实施《数控车铣加工》和《多轴数控加工》1+X试点认证工作带来相关信息。他指出,1+X试点认证工作在师资方面和认证设备方面需要满足的相关要求,试点院校可根据现有设备情况自主选用满足要求的设备进行试点认证。

 潘安霞为实施1+X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提出与华中数控合作建成相关项目培训点、考点与管培服深度合作中心,就《数控车铣加工》和《多轴数控加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进行如下几方面的探讨:第一,在师资培训方面,希望提高我校教师能力素质,接受免费师资培训。第二,在学生培训方面,要将1+X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中。第三,在考证费用方面,尽可能不增加学生负担。随后,潘安霞提出由我校牵头建设1+X课程资源,希望在双方的配合下,我校能建成1+X证书制度试点样板学校。

 通过本次双方洽谈,双方对于共建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今后将在《数控车铣加工》和《多轴数控加工》1+X试点认证、人才培养方案融入1+X试点、教材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就业资源库平台建设展开全面合作。本次交流契合学院高质量发展需求,推动和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课程建设、培训与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推进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863” 计划项目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