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抗疫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6月11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开展“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抗疫事迹分享会,分团委书记冯莉、学生会干部、各班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季同鑫,现代装备制造学院19模具331班学生,江苏省兴化市周庄镇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疫情期间,在得知小镇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在岗29天。他每天都在防控一线奔走,发宣传单、帮助居民申请“祥泰码”、检查出行车辆和检查人员是否有通行证等。他说,工作其实都很简单,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事情虽小、岗位责任重大的意义。

万世豪,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他踏实努力,成绩优秀,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抗疫初期,他跟着父亲两个人忙碌在社区疫情防控基层工作中,做好上门宣传、排查、登记、小区消毒、拍摄等工作,在完成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余还收集宣传素材,用于后期编辑视频。3月份,他又报名参加“战役有我、青春常在——居家青少年守护计划”,成为我院六名“云家教”之一,为常州市部分双职工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心理陪伴、自护教育、自律养成、科技创新及文化艺术学习。他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备课,为了更好地帮助到我们的少年朋友。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他用实际行动真正诠释志愿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在疫情期间,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会涌现了大量的优秀志愿者,线上线下,默默奉献。参与到这场分享会的同学们,都感触极深,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敢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