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诚信教育公开课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7

为切实加强学生的诚信观念,激发学生感恩意识,培养学生自尊、自强的优良品质,616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诚信”素养公开课,辅导员姚依倩、学生会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优秀毕业生黄选、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万世豪担任主讲。黄选以自己创新创业的活动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以此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也要增强学术诚信意识、弘扬学术诚信美德。

万世豪首先从诚信的内涵与意义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诚信文化的前世今生;其次,他与同学们分享季布“一诺千金”的故事;最后,他向同学们宣传了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讲述了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及各项奖学金的申请要求,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奖助学金政策的了解,明白了诚信品质与奖助学金申请的密切关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诚立身、信守承诺,知恩图报、自强不息,做一名诚信正直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