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 致敬榜样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0

疫情当前,一批又一批的医务人员、科学家、警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建筑工人、爱心企业家等逆行者不畏生死、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们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发挥好基层团组织的思想引领力作用,进一步开展好青年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培养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617日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有序开展“致敬榜样”的主题团课。

团课中,各班团支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来源以及我国采取的相关政策。随后,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共同了解那些疫情中的逆行者。在各班团支书铿锵有力的描述中,大家重温了医生、军人、党员、社区工作者等一线人员抗“疫”的场景,令人心潮澎拜。在谈到身边抗“疫”故事时,大家各抒己见。19模具331班季同鑫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疫情防控的故事,让人肃然起敬。19制造331班朱珊珊同学讲述了邻居——一名青年民警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投身卡点执勤,用行动彰显了基层民警担当的故事……同学们明白抗“疫”一线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却闪着亮光的普通人,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传递爱和希望。

团课结束,各班团支书对本次团课进行总结,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身边优秀抗“疫”事迹,传递正能量,致敬在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们。广大青年学生在这次主题团课的学习中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新冠疫情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抗“疫”榜样让大家更加珍视青春,认清自我,发奋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