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共建区域合作联盟智能制造企业学院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36

624日,我校与江苏金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瑞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金坛区人民政府举行“金坛-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区域合作联盟企业学院成立仪式。校长杨劲松与金旺公司总经理张建忠、瑞峰公司总经理冯斌共同为“金旺智能制造学院”“瑞峰智能制造学院”揭牌,会议由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主持。

成立仪式上,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文俊代表区政府感谢我校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产业升级作出的突出贡献。自2018523日我校与金坛成立区域合作联盟之日起,全面开启了政校企深度合作,在金坛区人社局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学校每年举办金坛区域合作联盟的专场招聘会,为同方威视、中航锂电、兴荣铜业、埃马克等金坛重点企业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杨劲松发表讲话,他希望以企业学院成立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起点,不断深化与金坛区域合作联盟,政校企勠力同心,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双主体”育人的模式创新上,不断深化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探索出可复制借鉴、可推广的政校企深度合作经验,争取把企业建成产教融合型示范性试点企业,把学校建成校企协同创新共育工匠人才的示范基地。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向大会代表介绍了企业学院的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褚守云、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代表学校与企业负责人分别签署共建企业学院协议。在师资互聘环节,教务处处长徐伟为康波等6位企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企业负责人分别为谢宝智等4位学校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学院建设,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提升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成立仪式结束后,杨劲松一行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企业的智能制造车间。

金坛人社局领导,企业技术管理专家,我校教务处、校企合作处、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相关人员以及30名指导教师代表和40名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瑞峰学院授牌


合影


杨劲松在金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