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67

为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组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71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举办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担任党课主讲,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上,林伟以《优先稳就业彰显政府治理能力—全国两会就业政策解读》为题,他从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出现了39次的高频词“稳就业”讲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党和政府将稳就业排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首位,向世界清晰地传递出集中一切力量为了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他从保民生、稳人心、稳企业和稳市场等几个方面,希望广大党员增强就业优先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后他要求全员教师、班主任要以学生为本,从两个方面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一方面要梳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学院及时发布国家、省市各类扶持政策,精准推送适合的招聘信息,分批发布专场招聘信息,班主任在线上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另一方面各教研室教师要深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挖掘企业资源,为广大的毕业生的就业做好服务工作。

通过党课的学习,大家感触颇深,不仅学习了国家的政策,也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产教融合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