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对顶岗实习的认识和了解,确保实习工作能够顺利开展,75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党总支副书记赵云、教学副院长薛茂权、产学研副院长王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乾主持。

薛茂权就2018级学生实习教学安排及要求作了具体说明。他指出,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是教学计划中的重要一环,实习学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学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同时,在顶岗实习期间,实习生要遵守实习纪律和安全要求,即做好工作,又能保护好自我。

赵云对当前我国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和实习意义作了深刻阐述,对即将离校的2018级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积极摆正心态,完成角色转换;二是严格遵守纪律,服从企业安排;三是熟练掌握技能,提高就业优势。

潘安霞作了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总结性发言,她对即将走上顶岗实习岗位的2018级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遵纪守法,做一个合格公民,企业有企业的规章制度,社会有社会的底线与规则,作为实习生,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触碰底线;二是敬畏生命,做珍惜生命之人,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和挫折,此时我们要学会倾诉沟通,学会自我调节,做到愉快工作,健康生活;三是要加强学习,做有技艺的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读书可以增加我们自身的知识水平与素养,行路可以提高我们的技艺水平。大家要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技能水平,在成功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本次大会使全体2018级毕业生认识到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期间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为今后毕业生顶岗实习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