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 砥砺前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下半年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863”计划,提升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教育教学水平,7月20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教学楼4205召开下半年教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主持,教学副院长薛茂权、各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潘安霞就学院暑期及下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围绕专业群构建、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课程思政建设、课程建设及申报、优秀教学团队申报、专业建设规划及方案、新专业申报等一系列工作,作了重点讲解和详细部署。她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学习,充实自我。全体教师要学习国家最新的教育方针政策,用最新的理念指导工作;外出学习和调研,要在专业上汲取新知识,了解本专业先进技术,更新知识结构,将四新技术融入教学。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到人。每一个项目具体申报都必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将责任人上报,便于督促和指导。三是不厌寂寞,静心做事。全体教师只有耐得住寂寞,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工作,才能不断提升自我。

薛茂权就暑期及下学期的一些常规工作作了说明。他强调,各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带头人要以暑假为契机,一方面要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思政改革、新专业申报、专业技能考试题库准备等具体工作制定规划,夯实基础,保证下学期课程教学能高质量完成;另一方面要关注学校的教学成果奖申报及课程思政课题申报等工作,积极准备,踊跃申报,为个人职业生涯增光彩,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后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为下学期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