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立学院”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暨“校领导思享荟”专题讲座在校企合作企业举行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0

97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恒立学院”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校领导思享荟”专题讲座在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分公司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分公司总经理李松杰、党支部副书记兼总经办副经理徐在文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主持仪式。

毛伯民代表学校向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对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和“恒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源远流长,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科技服务,双方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职业素养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也是用人单位看重的重要品质,对一个学生成长成才尤为重要,校企双方共建“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不仅能丰富学校人才培养手段和形式,也是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量身定做、培养所需职业人的重要路径,符合校企双方的需要,更是实现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教育体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育养匠心,幸福人生”为师生共同愿景,系统构建了“工匠精神培育”和“感恩知责教育”双轮联动的学校文化育人模式。学校在抓好学生技术技能培养的同时,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和职业素养培育,把职业素养养成和工匠精神培育融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全过程,大力培养学生“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优秀品质。毛伯民鼓励学生,将学校文化和企业文化进一步融合,将个人职业能力提升与企业价值观紧密结合,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将崇高的理想信念与具体的实践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实现理想目标。他预祝“恒立学院”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成为校企合作新的增长点,多出优秀成果,多出优秀人才。

徐在文致欢迎词,她对我校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揭牌仪式的举行表达了美好祝愿,并介绍了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取得累累硕果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恒立学院”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的成立符合企业的发展需求、学校的培养要求、学生的成长诉求,必将在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行为、职业作风和职业意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的锻炼提升。

毛伯民和李松杰共同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后,毛伯民为“恒立学院”全体学生以及企业党员干部作“校领导思享荟”专题讲座,主题为《学习新中国史(19492020)——培育爱国心,抒发报国情,胸怀强国志》。讲座回顾了新中国走过的71周年光辉历程,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验启示,旁征博引、条分缕析,极富感染力。

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宣传部副部长邱程、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分公司质量总监王占军、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分公司制造总监马艳东、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分公司综合管理部主管赵贤文以及“恒立学院”部分校企教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