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30

916日中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教学楼4212会议室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主持。

薛茂权就《纲要》《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其中,必须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他强调,今后的高校教学必须要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落实高校课程思政主体责任,科学规划与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推进学校、专业、课程三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建设,全面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会议明确了今后教学和育人的方向和目标,为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