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0

918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举行2019-2020年第一批新团员入团仪式。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分团委书记冯莉、部分老团员代表以及新入团的5名新团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分团委书记冯莉主持。

入团仪式开始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冯莉从中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出发,阐述了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随后依次宣读了5名新团员的名单。接着进入庄严的宣誓议程,在鲜艳的团旗下,冯莉带领5名新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地发出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誓言青春激昂,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积极奉献的迈激情。

宣誓结束,赵云依次给5位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和佩戴团徽。

入团介绍人制造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陆宏旭,宣读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参加团的有关会议和团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和培训等。新团员代表徐羚玲和老团员代表高翎迅分别作发言: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团的章程,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自觉遵守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努力完成共青团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在党团组织的领导下,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不断进取,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组织中去以实现自己的入团誓言。

赵云对本次入团仪式作总结发言,首先向加入到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的5名新鲜血液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要求新团员们要有信念有理想,发愤学习,参与到学生竞赛中来,沉下心来做研究,学会精益求精,立志成为大国工匠。除了学习之外,同学们还要有大局观念、合作能力和团队意识,更重要的要有模范带头和服务意识,工作越来越好,就是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