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深海勇士”叶聪先锋事迹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0

923日,江苏省共青团推出领航·开学第一课示范课主题宣讲第六讲,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认真观看直播,学习了改革先锋叶聪深海探索的先锋事迹。

直播中,叶聪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和世界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普了载人潜水器的知识,回忆了蛟龙号海上试验四年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和团队的科研心得。“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这是叶聪在蛟龙号的研制和应用过程中总结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这种刻苦钻研的精神传承下去,承担起历史使命,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观看直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中国载人深潜精神,永葆爱国热忱和探究激情,不畏艰险,积极创新。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充分利用信仰公开课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引领作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