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勇当学生就业的“红娘”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81

20207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一汽集团考察时说:“大学生就业,今年面临一些困难,疫情的影响。但是党和政府还是全力以赴,把它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解决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争取使我们的大学生都能找到工作。我们大学生的择业观也要摆正。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到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六保六稳”工作,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积极为2017级毕业生和相关企业牵线搭桥,勇做学生就业“红娘”。

为实现高质量就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对诸多企业单位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访谈,通过对岗位专业匹配度、工资福利、岗位发展前景、企业文化等综合考量,最终确定四家单位为学生重点就业单位。

923日、24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2017级暂未就业人员二十多人赴中天钢铁集团、麦格纳汽车系统(常州)有限公司、江苏天辉锂电、飞荣达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四家单位现场考察。企业宣讲、互动答疑、工作现场观摩、食宿环境体验,多种方式让学生和企业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为学生和企业最终达成就业意向打下了坚实基础。

927日、28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主动邀请上述企业单位来校给学生进行宣讲和面试。累计参加面试学生人次达三十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二十人左右。

走出去,请进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努力搭建学生企业双向选择的零距离就业平台,切实当好学生就业的合格“红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