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之系列活动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育良好校风和学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学风建设月”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

学风建设之书画活动

915-21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各班举办学风建设书画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有的班级选择用毛笔,撰写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谚语;有的班级选择用钢笔,书写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诗句;有的班级选择用画笔,设计出了一幅学风建设画报等等。本次活动在弘扬建设优良学风的同时,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学风建设之主题班会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各在校班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题班会课上,首先,学习委员简要汇报本周班级同学的出勤率,迟到早退率等日常学习情况;其次,班长作为班级学生代表,承诺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学习上互帮互助,努力提高自身和班内同学的学习成绩,提升班级整体的学习意识;最后,班主任作总结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班内同学在校期间珍惜时间,多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知识讲座与技能大赛,多读书、读好书,使得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风建设之谈心谈话

914日—27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各19级班主任、辅导员对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谈话一方面为学困生解开了思想疙瘩,为其鼓劲打气,使其树立信心;另一方面了解学困生生活中的实际情况,为其建立学业互助小组。谈话结束后,上学期挂科2门以上的同学纷纷上交了本学期的学习计划,并保证这学期会按照学习计划来完成学业。谈心谈话,不仅使老师深入了解学生群体整体意识动态,有利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还在师生情感上拉近距离,有利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更有利于带动良好的班级风气,学习风气的形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优良学风的培育是一个系统而长期的工程,有赖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建立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