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送温暧 点滴关爱暖人心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雷锋岗志愿者走进雕庄街道朝阳社区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0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中国自古就有着浓厚的护老、扶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21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雷锋岗志愿者走进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朝阳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1021日一大早,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雷锋岗志愿者,赶赴社区帮忙制作重阳糕,并将做好的重阳糕、油、鸡蛋等慰问品送到社区老人们的手上,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也体验一次“幸福的外卖”。社区老人们热情地称呼我们的志愿者为“红马甲”“小棉袄”。有位耳聋的97岁高龄老人,非常感动,拉着红马甲的手,像拉着自己的孙子一样的,询问志愿者,你穿这么少,冷不冷啊。

活动结束之后,雷锋岗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把敬老爱老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从尊敬父母、孝顺父母做起,延伸拓展,老吾老及人之老,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努力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雷锋岗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良好传统和社会风尚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