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二等奖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0

117-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山东潍坊职业学院开幕,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竞赛团队荣获“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全国二等奖。

该赛项为高职装备制造类比赛,在16小时之内,选手要围绕实物三维数据采集、逆向建模、创新设计、CNC编程与加工、创新产品3D打印、装配验证等内容,完成任务要求。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扎实的学识和过硬的技术,沉着应对、勇于拼搏,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发扬了“工匠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沉稳坚持的优良品质。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竞赛团队组建以来,参赛选手靳磊同学刻苦训练,指导老师陈亚梅和周晶耐心指导。疫情期间,团队开展线上教学、模拟训练;返校后,抢抓时间,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指导老师多年经验的积累和参赛选手训练期间的刻苦磨砺,竞赛团队终于实现质的飞跃。

学校和二级学院领导都非常重视此项比赛,在省赛备赛的基础上,制定详细训练计划,邀请行业一线专家进行指导,细致分析大赛试题,指导教师认真研读和分解每一项操作流程与评分标准,严格指导学生训练,组织观摩锤炼选手心理素质。

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到目前为止,学生共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7项。此次国赛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新赛制的首次亮相,比赛过程和结果充分展示了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也进一步凸显了学校不断强化“工匠人才”培养的文化氛围和强抓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