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关工委召开关心关爱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13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1118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关工委召开学生座谈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委员恽达明,与新生代表亲切交谈,关心关爱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委员林伟主持会议。

恽达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三点经验:一是通过讲述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发展历史,告诉在座新生代表要了解历史方知晓现在和未来;二是告诉他们要学好专业,与企业不能脱节,不能偏离行业前沿,要经常下企业,参与实践学习;三是要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工于匠心,技以载德”的文化引领下,发扬工匠精神,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干一行爱一行。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恽老师的经验分享,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座谈会后,林伟总结道,恽老师的分享,很好地解决了现在学生中存在的几个问题。“为什么要刻苦学习?”“我应该怎么做?”“我院学生要怎么学好专业?”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关工委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主线,着力抓好大学生的思想品德和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关心大学生健康成长,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到学校八大工程中,着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分团委书记冯莉和辅导员徐创参加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