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雷锋岗志愿者助力天宁区青龙街道彩虹公益日活动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

1121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雷锋岗志愿者来到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助力青龙街道的每月一次的彩虹公益日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便提前集合来到了活动地点,志愿者们布置桌椅,安装雨棚遮挡雨水,进行活动分工,为老人讲解服务项目,做好项目登记等。随后,他们分别引导老人们参加免费耳穴疗法、按摩、理发、磨剪刀等服务。活动过程中,老年人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志愿者也解答了老年人们的很多问题。有位老大爷知道志愿者们来自大学城,问道:“孩子,那么远的路程,你们是几点起来赶路的呀?”志愿者们也是有礼貌地回答说:“交通有地铁,而且能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很有意义,不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分别把老人们送回家,认真清理现场,将桌椅等收拾好并搬回活动服务中心。

志愿者们表示,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既可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实现个人人生价值;他们在参与志愿工作的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雷锋岗自2015年成立至今,每年都开展大量的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鼓励了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动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