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扬帆远航—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国奖学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提高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学习发展的目标,128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邀请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万世豪、郑敬栋两名同学给2020级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姚依倩主持。

分享交流会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是由国奖获得者分享其优秀的学习经验,第二环节是现场提问。

在学习经验交流环节,万世豪同学认为学业成绩很重要,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的学习和考试;要抓住机会,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与技能大赛,提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和准备。郑敬栋同学从如何提高学习成绩这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并建议2020级学生,要尽早制定个人规划、多多实践,要有意识地学习更多的技能,每日自省是否比昨天“博学”等。

在现场提问环节,2020级学生就“如何处理好社团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如何考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相关问题现场提问,万世豪与郑敬栋对此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姚依倩希望2020级同学能尽早探索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希望他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不仅使国奖获得者总结了自己学习的优秀经验,更让2020级学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激发其学习主动性,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