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求是讲堂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12月10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求是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姚依倩主讲,全院助学贷款学生参加。

诚信美德是当代大学生必修的一门课,也是每个人的立足之本。姚依倩强调现今中国的征信制度越来越完善,是否按时还款,将影响到今后就业、消费等问题。随后,她为大家介绍了在校期间如何续贷、毕业后如何还款、还款流程及还款期限等相关问题,并结合案例对可能造成违约的几种情况及后果进行了重点说明,提醒学生毕业后按时还本付息,维持良好信用记录。在咨询答疑环节中,姚依倩就还款时间、继续深造续贷以及如何申请提前一次性还清贷款等具体方面进行逐一解答。

    通过诚信资助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言行一致的诚信品质,同时还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树立诚信价值观,共同营造诚信务实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珍爱信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