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658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高校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各支部书记对《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进行了阐释,对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随后,支部书记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与在座党员一同学习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员享有的权利”等内容。作为新时代党员,对党的重要思想、政策和路线,必须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上,各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武装头脑,用党章规范行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学校高水平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