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优化 校企共建——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将专业认识实习搬进钣金数字化智造工厂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863计划”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专业与产业之间深度融合,202012月初以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深入企业一线组织钣金数字化智造课程专业认识实习2020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实习。

前期,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带领专业带头人实地走访企业,各专业研讨制定详细的专业认识实习教学方案。专业认识实习周,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在钣金数字化智造生产车间里现场学习钣金件的落料与折弯加工工艺、生产过程、质量管控和物料仓储等信息。通过介绍,他们了解到将来的钣金数字化5G平行示范工厂,是集成了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控制的,全面利用了数字化、虚拟仿真、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等新技术,能够真正实现产能共享。

专业认识实习是学院为大一新生开设的专业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通过实地观看企业一线生产作业、亲身感受企业文化、体验职业岗位职能等形式,提高学生专业兴趣,巩固专业理论基础,涵养专业情操,培养真正符合企业、社会需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