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暖人心 资助育人促发展——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资助,确保学生温暖过冬、舒心过冬。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20211月寒假期间开展了“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暖冬行动”之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16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高未江、李星衡、刘一川等同学返回其各自母校,为该校学生作资助政策宣传暨励志教育宣讲。常州科技经贸技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等百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刘一川同学以“阳光资助,圆梦大学”为主题,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个人励志故事,介绍了大学学习生活情况,解读了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克服困难,励志前行,并祝愿大家圆梦大学,实现人生梦想。

此次宣讲增强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加深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


  


“暖冬行动”之贫困生交流座谈会

17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教4205召开了资助工作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资助辅导员姚依倩主持。

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本学年学习、生活、技能大赛等方面的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本学年在学校各类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和成绩,“暖冬行动”也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给予的温暖和关怀,未来将一如既往地用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给予的帮助,用实际行动感恩学校、奉献社会。

姚依倩希望每位制造学子都能铭记学校和国家给予的资助与关心,成长为一名知恩图报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暖冬行动”之家访慰问活动

121日,现代装备制造党总支书记林伟、副书记赵云前往连云港市看望经济困难学生。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询问贫困家庭基本情况,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进行细致讲解,就学生家长关心的学生学业、升学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并叮嘱学生春节寒假期间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要注意个人防护。

受访学生对老师的亲切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国家。

  


暖冬行动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全体老师用实践和行动感染同学,号召社会力量的参与。传递爱心的路上,希望与您一道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