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11

为深入指导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加强心理委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3月12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徐创主讲。

培训中,徐创首先将19级心理委员和20级心理委员一一配对,结成朋辈帮扶小组。接着,徐创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做了说明:摸排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协助学院完成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她重点介绍了摸排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4种方法:“望”、“闻”、“问”、“切”。“望”是指用眼睛去观察同学的状态,是否跟平时很不一样;“闻”是指用耳朵去听同学们的说话,是否出现了重大的变故或挫折;“问”是指用嘴巴去问去调查所见所闻是否属实;“切”是指关心关爱同学,多与他们交谈、互动。最后,徐创通报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工作。

   徐创强调,心理委员是最靠近同学的心理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关荣,每位心理委员要切实加强责任心,运用正确的方法,服务同学、关爱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