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声音解读常州辉煌党史——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和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3月22日-25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志愿者用声音来解读常州辉煌党史。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志愿者前往常州红馆开展一周的志愿宣讲活动。一周志愿者活动为青年学生和广大社会人士讲述常州辉煌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用中国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通过革命先辈、星火燎原、抗击外侮、奔向光明、红旗飘飘,几个单元的介绍,学生们了解到常州共产党人用年轻的生命,澎湃的热血召唤和影响进步青年先进分子投身革命,为常州乃至全国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贡献了一腔热血。他们也感受到眼下的生活的美好,他们一定要不畏艰难,不怕吃苦,传承红色血脉,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本次活动志愿者由2020年挂职常州红馆的三位讲解员组成,他们在2020年的暑期挂职45天共参与50多场的讲解,累计接待来访人数达到1500人次。

在新媒体时代,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要跟上时代步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后期会将“百年风华”党员教育活动拍摄成微视频,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通过新媒体讲好故事,宣传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