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胡格小伙们走进绿色钢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学生赴中天钢铁集团参观和学习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3月31日,为广泛挖掘就业岗位,组织开展各种就业对接活动,加大就业服务力度,精准提供就业指导,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莉带领学生赴中天钢铁集团参观、学习和交流。这次参观学习的是19胡格班的全体学生,由数控技术和机电一体化的专业组成,大多学生都是第一次零距离感受绿色钢城的魅力。

“哇,老师,这真的很大”“厂区会不会迷路?”“我们是不是要去参观一下生产过程,跟我们的车间教室一样吗?”入学近两年的胡格全体同学发出阵阵感叹和疑问胡格教育教学中,我们的学生一直怀着好奇心去探索、去追寻,用创新创造的思维将生活的认知理解加以拓展延伸。

走进第三炼铁厂,一名同学就停留在进门的位置,不停地跟大家说着“大家戴好安全帽再进去,参观的时候注意安全,跟着队伍走”。胡格教学形式和评价中,非常注重学生的团队能力和工作投入能力的评价。教学过程中,团队协作和安全意识一直深入学生的内心,同学们的细枝末节的行动中,反映出这个团队的凝聚力、雷厉风行的行动力和融洽的氛围。

中天钢铁行政大楼的展厅里面,讲解员给大家介绍中天钢铁历任董事的时候,“展厅的思维导图做的很好,我要好好学习一下”,“有没有像我们一样专科起点的董事?”一位同学问道。讲解员回答:“有的,你们看……”这位同学又接着说:“那他就是我们的目标了,哈哈哈……”同学们质朴的语言中,表达了一种勇于追梦和挑战的意识。胡格教育教学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主张引导学生把握问题的关键点,善于寻找目标,努力前进。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日后的学习生活及毕业后的就业状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即将步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开学一个月以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已经组织了多场企业参观学习,致力于引导广大的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到精准指导和服务学院积极与多家企业联系校企合作和建立企业学院,主动承担起教育的社会责任,为学生就业、社会发展和繁荣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