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青春向党,致敬英烈”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

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4月4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组织线上线下的“青春向党,致敬英烈”祭扫英烈活动。千名学生在中华英烈网参加“守护清明祭英烈活动,线下50多名青年师生前往常州市烈士陵园参加本次活动

线下学习现场,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青年师生通过清理打扫烈士墓地、为烈士敬献鲜花、默哀追思、瞻仰烈士遗像等内容,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师生走进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现场学习常州革命史。在庄严的塑像前,青年学生表示,“七君子”“常州三烈”,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即使受尽折磨也仍宁死不屈,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只为后人前进的方向挂上一盏明灯,他们为了人民的精神需要传承,信仰需要见证和延续,我们的梦想需要奋斗。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通过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通过聆听英烈的英勇事迹,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就是守护”,我们要将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